No.20160418

给海马写一本子的同人。

书信两则(二)

 

说明:听Beautiful in White的一个脑洞。

 

 

亲爱的Sameen,

 

    抱歉我要先离开,尽管这是我们新婚的第二天凌晨。此刻我正趴在你身边的枕头上给你写信。大概之后你又要撅嘴抱怨说,这是个完全不浪漫的老掉牙的俗套把戏。但原谅我不愿意叫醒你,经历昨晚之后的你睡得像头小猪一样,还不时发出几声呓语——不禁让我以为你是在梦中继续我们睡前没有完成的事。

 

    不叫醒你,当然还有另外的原因。就在刚才,我突然接到紧急通知,要搭上6点去伦敦的飞机。亲爱的,不要责备我扫兴,我想你也对此非常有兴趣。但这是我第一次从你身边醒来,鉴于上一次你一大早就逃之夭夭(把我一个人孤零零地晾在酒店里),这次,也轮到我了。

 

    你不知道你睡着的时候有多迷人(我不是指你赤裸的身躯又启发了我某个奇思妙想),我想这多半归功于刚刚那场酣畅淋漓的性爱,它让你舒坦。现在你正侧对着我躺着,脸上一副心满意足的表情,带着戒指的那只手半扯着已经掉到腰下的薄毯子(可能是因为你睡着的时候腿扑腾着要贴过来靠着我),另一只手抱着那只你声称非常讨厌的Ugly Doll。不要翻白眼,我醒来时你的手环在我的腰上,我承认这很甜蜜,但我费了一点力气才让它代替我的位置。

 

    你知道吗,Sameen,昏暗的台灯光下,你手上那只戒指竟然意外的漂亮,更加衬你。这很神奇,毕竟,以前,我从不会觉得一件没有智慧的东西有多漂亮。如今,我也像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那样,会因为暗藏的占有欲而满足。大概都是因为你,遇见你真是我经历过的最神奇的事之一了。

 

    但我没有多的期待,在这个前提下,亲爱的,你给了我太多惊喜了。在认识你之前,我也认为婚姻只是一种施加给自由主义者的酷刑,而婚礼顶多是一场无聊而虚假的仪式。是的,当时的我们也许都秉承同样的想法——别人需要的情感,你没有,我也不需要。但老天,我们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自然而然地走到了这一步。我记忆力特别好,永远忘不了穿着那件白色的婚纱的你摇着头无奈地说我愿意时脸上快要隐藏不住的笑意,也忘不了在你这张小床上,在我要亲吻赤身裸体的你之前,你如何看着我的眼睛坦白你的真实职业(尽管你我都明白,我们早已经互相查过对方的所有资料)。你一直很坦诚,Sameen,在所有事情上。你偷瞥我的小眼神,你看我时脸上的细微表情,你字里行间的言外之意,甚至包括肌肤相亲时你在我全身上下游走的手指和唇舌,都像是在悄无声息地告白。我可要被你宠坏了。

 

    我很开心,此时此刻,大概还会开心一阵子,也许更久(一生也说不定)。上一次,我提到要和你分享我的梦境。正巧就在刚刚片刻的小憩中,我做了一个幼稚而真实的梦。虽然这样说,不过大概每个美国女孩儿都会做这样少女般的梦,我想你也不例外。

 

    我梦到我们有了一个女儿,她结婚那天,我们挽着她的手走过教堂那条过分长的走道。这并不荒唐,Sameen,你想过吗?我们会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不要拿你的医疗专业知识进行反驳,这并非不可实现)。如果你还没有想过,那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要着手去想了。事实上,当你第一次穿上那件婚纱的时候,我就这样想过了。养育一个新的小生命,一个全新的挑战,不是吗?不过,如果可以,我希望她的眼睛和你的一样。我们会一起爱她,保护她,直到有一天她找到挚爱,像你一样。穿上婚纱的她,会成为世界上最漂亮的新娘,同样的,像你一样。

 

    一切看起来都似乎为时过早,但现在,我们有个家了,这是第一步。尽管你的小公寓需要再收拾一番(当然要征得你的同意)。等我们,你和我,从伦敦回来,也许我们该换张大点的床,再买几张舒服的沙发,一些碗筷和碟子。我已经开始想象你围着围裙做派的样子了。而不管你有没有意识到,Sameen,美好的婚后幸福生活就要开始了。

 

    亲爱的,现在我得停下来了,鉴于我们以后会每天腻在一起,这应该是我给你写的最后一封情书了。现在,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如果你也感兴趣(那是必然),等你醒过来,赶最早的一班飞机来伦敦找我,这将是我们的第一件案子。要不然,你也可以在床上赖一天,毕竟,你的床单上,很长一段时间,都会留着我的气味。

 

    最后,我现在要结束这封信,把它放到床头,然后俯身过来吻你的额头了。

 

    一切顺利的话,待会儿见。

 

 

                                                                                                                 永远爱你的

                                                                                                                         Root





评论(3)
热度(71)

© No.2016041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