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0160418

给海马写一本子的同人。

风(500字小短文)

说明:欢迎指出任何错误。



你喜欢德克萨斯州的风,尤其是夜晚,空气炎热而湿润,一阵一阵吹过的晚风。它不像是北部的风那样凛冽,也不止是墨西哥湾的风那样——甚至吹不起你额前的碎发。它是刚刚好的,刚好吹拂起你单马尾的发梢和脸颊边的两缕刘海,温柔却不至于太过轻缓,凉爽又不至于太过尖锐。

 

有一阵子,你一直觉得这风像是某个东西浅浅蹭过你的皮肤,你想也许是Bear毛绒绒的尾巴。它会让你回忆起来:童年的时候,和父亲一起去看橄榄球比赛的路上,你试探性地舔着他顺手为你买的抹茶冰淇淋;亦或是你被锁在地铁站的时候,狼吞虎咽地嚼着Harold为了示好递给你的满是芥末的呛鼻子的三明治。

 

为了证明或者说搞明白这一点,在返回纽约的第一时间,你给Bear买了一包它最爱吃的狗粮,在它摇着尾巴胡乱往你手心蹭时,偏下头去,拿脸颊触碰它浓密的短绒毛。结果让你大失所望——像是和男人接吻时他们下巴的胡茬那样,扎得你有点生疼。

 

“亲爱的,Bear刚刚吃过一顿大餐。”Root讨厌的声音在这个时候突然插进来。

 

你脸上还留着失望的表情,试图转过头瞪她一眼,却在转身完成的瞬间突然愣住。不是因为她不知何时走过来蹲在了你的后面,也不是因为她近在咫尺的脸上有一副欠揍的表情,而仅仅是因为她离你太近,你转身时脸颊稍稍碰到她脸上柔软的汗毛和几根卷曲的头发,她的呼吸也恰好平缓地打过你的皮肤。

 

那就像是你喜欢的风吹过你脸颊的舒适感。

 

这个时候,你也终于想起了被你遗忘的一个不可争辩的事实——Root是一个德州女孩儿。


(完)


评论(3)
热度(41)

© No.20160418 | Powered by LOFTER